2012/7/27

耶~~這天又回到奈良,晚上還要去跟tsuyo約會~( ̄▽ ̄)~( ̄▽ ̄)~


一早我們就要遠征室生寺,坐上往奈良的近鉄,超開心的!不過真的蠻遠的,感覺坐了很久,到了室生口大野站,還要搭一小時才只有一班的公車進到室生寺。終於抵達室生寺前的路口,我們跟著其他遊客一起走,來這裡的遊客除了是tsuyo放之外,我想都是來參拜的,這裡不愧是在郊區,風景很美~說實話,要不是tsuyo來過,我也不會遠征到這裡,就不會看到漂亮的風景了。



在走進室生寺前,這條路上有一間賣よもぎ餅的店是tsuyo買過的,因為還沒開,所以我們想說下山再來買好了(結果下山時發現它已經賣完了,也太快!!!才只是下午2點耶!!!)又是一個殘念!



室生寺又叫做女人高野,因為高野山以前是禁止女人去參拜的,而室生寺可以,走過橋就看到室生寺的門口,買了參拜券進去,發現旁邊有很多爬山用的竹竿,我和翎紫就一人拿一根(因為室生寺裡超~多~階梯),就開始我們的爬山之旅了。



走進參道,首先看到一座大山門,很宏偉,再往裡走就發現開始要爬階梯囉!


寺生室有很多小寺分布在不同的高度,所以得一直往上爬。首先我們看到金堂,


這裡正好有特別展,所以我們就進去參觀,裡面有平安時期的如來和菩薩像,還有鎌倉時期的十二神將,我邊看邊算,咦~怎麼只有十神將,又再算一次,後來裡面的人看到我在算,就跟我解釋,有二尊神像外借出去了。


參觀完金堂,我們又繼續往上爬,到了本堂,


這時我們請本堂寫朱印的阿姨幫我們寫朱印,因為我們兩人各要寫三個,所以阿姨就邊寫邊跟我們解釋本堂裡的文物,還有外頭的五重塔是全日本最古老的五重塔之一,說實話,很多我都有聽沒有懂,但為了保持禮貌,還是要一直點頭XDD。後來換翎紫寫,我就到處晃晃,阿姨還是繼續在解釋,後來她可能發現我們不是日本人了,所以就問我們是哪裡人,還跟我們說了謝謝 ^ ^ 因為奈良有大和四神,分別在奈良的四個方位,北玄武是西大寺,東青龍是室生寺,南朱雀是金峯山寺,西白虎是朝護孫子寺,我們想說大老遠跑來室生寺,當然要收集一下大和四神的朱印囉,所以也跟阿姨買了收集帖。她很仔細的幫我們裝好,是個很熱情的人,希望我的日文能進步一些,才能聽得懂阿姨的解說。


離開本堂就看到很漂亮的五重塔,紅白相間真的很美耶!


接著我們就要挑戰720階的階梯了,這段階梯看起來真的很長,走起來的確也蠻累的(但我真的覺得爬若草山比這裡累多了),不過努力爬,其實十分鐘就爬到最上面了,所以大家不用怕,可以勇敢來挑戰XDD



最上面就是奧之院的御影堂,但御影堂並沒有開放,


所以我們在旁邊位牌堂的椅子上稍事休息,就到處看看,給納經所的伯伯寫了朱印後就準備下山了。


下山之後我們就到tsuyo吃過的蕎麥麵店吃麵,


我點了山藥蕎麥麵,店裡的婆婆推薦他們用山泉水煮的咖啡很好喝,所以我當然也來一杯囉!


在點餐時,婆婆告訴我們下一班公車是1:30,我一看時間,都已經1:05了,怎麼可能來得及呀,結果婆婆竟然叫我們加油!!XDDD我們自動放棄,決定慢慢吃,等2:30的車子。吃完還有一些時間,我就寫了明信片去找郵筒寄,再走到賣
よもぎ餅的店,發現賣完了,真是太誇張了啦!!我連它長怎樣都沒看到XD(對了,在店裡吃麵時,有另外兩組人馬,也都是tsuyo放喔,大家真的都很會跟隨tsuyo的腳步)


離開室生寺後,我們就直接坐車到西大寺,因為時間還算早,所以我就先去星巴克的西大寺店買星巴克杯,翎紫則是想再去西大寺逛逛,所以分頭進行。因為星巴克沒有奈良杯,這個奈良杯是西大寺的店長自己畫的,所以我就拿著手機裡的圖給店員看,店員一看就明白了,馬上幫我包裝,好開心!(這鹿看起來是不是很欠打XDDD)



接著我先到會場去,因為跟圓圓約了在會場碰面,


圓圓運氣好好喔,她抽到第二排耶,好近好近!不過我們這一場也在第八列,tsuyo走下來時,就在六、七列中間的走道,只要伸出手就可以碰到他,但大家都乖乖的沒有去摸他啦!這一場我聽到tsuyo用中文說:“我是堂本剛!我愛你!”哇~哇~哇~感謝穿浴衣去的台灣女孩,也感謝圓圓很大聲的幫她們喊說是從台灣來的,才能聽到tsuyo講中文,超開心的啦,好幸福喔!!


演唱會結束後,出來看到月亮掛在天邊,跟會場形成很美的景觀,大家都會出手機和相機拍下這紀念的一刻,我想這應該是我今年在奈良很棒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scs222 的頭像
    piscs222

    piscs的部落格

    piscs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