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和表妹去剪頭髮
因為跟設計師阿德已經蠻熟的了
所以在他幫我剪頭髮時
我想起還不知道他幾歲
我跟表妹認為他應該比我小幾歲而已
現場出現以下對話
我:對了,我還不知道你幾歲耶?
阿德:真的嗎?(一臉驚訝貌)我是...72年次的
我,表妹:什麼!!!
表妹:比我還小!
我已經說不出話來了,
沒想到阿德竟然才23歲,
阿德說可能是他很早就出社會了
才會讓人覺得他年紀好像很大
我覺得其實像他這樣的人也不錯
他在高職一年級時就已經出來半工半讀了
而且因為他待的這間美容院比較嚴格
使他的技術進步得很快
在他高職畢業後就拿到設計師的資格
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
想想我們在18歲時才剛考上大學
準備"由你玩四年"
有一技之長的人已經在社會上打拼了
現在有好多人上完大學後還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念了那麼多書卻沒有目標
而像阿德這樣的人
卻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或才能來努力
書念得再多,如果沒有目標的話
也是沒有用的
這是我這幾天的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scs222 的頭像
    piscs222

    piscs的部落格

    piscs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