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過太久,所以以下是看圖說故事XDD
--------------------------------------------------------------
2013/1/12

這天台北飄著雨
某人和我到北投玩
因為我們對這裡都不熟
所以某人就上網查了一下
跟著別人的行程,開心的逛北投


我們先到了阿馬非用餐
這家店生意很好喔
這天雖然下著雨,但客人還是絡繹不絕


吃飽飯我們就沿著導覽牌走
先看到周氏節孝坊
周氏節孝坊在一條巷子裡,旁邊還有間廟


接著我們順著捷運走,走到了北投公園後
就沿著指標繼續逛
先走到凱達格蘭文化館

裡面是介紹原住民的一些文物


二樓還有許多原住民小朋友的作品(我覺得原住民小朋友用色都很鮮豔,很可愛)


接著看到北投圖書館~這是第一座綠建築的圖書館
裡面沒有空調(當然有電扇),全部是木頭建築
我很喜歡木式建築,覺得好漂亮

不過我覺得裡面參觀的人走來走去
在裡面看書會不會覺得很受干擾呢
…(⊙_⊙;)…

北投溫泉博物館
一進去就要換成拖鞋
這天下雨,所以大家換鞋很不方便
門口的服務人員也一直幫忙留意,整個很忙碌
北投溫泉博物館外觀是西式建築,但裡頭有日式的和室(我很喜歡和室的感覺)

這裡還有著名的北投石(是說北投石有什麼特別,某人雖然有解釋了一下,但我還是不大了解XD)


然後這裡有大浴場,是不是很像羅馬浴場的感覺(以前只有男生可以在這裡泡澡)


最後一站是地熱谷
走進去全部都是煙霧,什麼都看不到XDDD


最後我們走回新北投捷運站,坐上速度非~常~慢的捷運,結束這次北投之行


-------------------------------------------------------------
2013/1/27

這天先和阿玲吃午餐喝下午茶
之後就和某人一起去貓纜初體驗
其實本來也想逛動物園和回母校看看
但因為時間不夠,就先去搭乘貓纜
貓纜分一般纜車和水晶纜車
水晶纜車是連腳踏的地方都是透明的
我這個有懼高的人,當然只能搭一般纜車了

坐上去之後,我只能說~
貓纜好高~~好可怕呀
( ̄口 ̄)!!

經過接點時還會震動
真是太嚇人了
在動物園內站時進來一家四口
其中的小女孩一直叫,讓我更害怕了

不過視野很好倒是真的,這天天氣不好
不然應該可以拍到更美的景色(可以看到101)


貓空上風好大,超冷
所以我們稍微走了一下就決定下山了


下山時我就覺得還好耶
不過某人暈貓纜了(笑)

下次如果再來坐,希望天氣是晴朗的
才能看到更美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scs222 的頭像
    piscs222

    piscs的部落格

    piscs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