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久違的再次北上玩一天(其實離上次好像也沒有很久)
到了台北先去吃了ikki日本料理
(今天跟mmm提起,mmm竟然也吃過,在吃的這方面mmm實在太厲害了XD)
很久沒吃到這麼豐盛又精緻的日本料理了(上次應該是在大阪的かに道樂那一餐)
雖然每一道菜都少少的,但全部吃完真的蠻飽的
前菜燻鮭魚蕃茄沙拉(有一塊鮭魚被我吃掉後才想到要拍照)



季節鮮魚剌身和創意蕈菇炊物(這個味道蠻重的)


主食是雞肉朴葉燒
(肉蠻嫩的,因為我吃很慢,而且只吃一半,
服務生以為我不喜歡這個味道,還特地來問我,
主要是因為我還被某人餵食了岩燒石板牛肉,
剩下的雞肉自然就靠某人吃掉了)


吃完主食後我已經有8分飽了,完全忘記還有鮭魚季飯
(⊙o⊙)

還好飯很好吃,我有把它吃光光


最後還有紅豆提拉米蘇(超甜!!!)和熱玄米奶茶


吃完整個很飽很滿足,而且這家店生意真好,真的是座無虛席

因為吃很飽就要去走走了,今天的目的地是淡水
坐了公車轉捷運終於到了淡水(是說捷運上有八成的人都是要去淡水,好可怕!)
出了淡水捷運站,走進淡水老街看到滿滿的人潮(還好沒我想像中多)
雖然看到好多店家都有排隊的人,還是一點也興不起排隊的熱情(我老了!)
這天在老街上好像有活動(查了一下,原來是新北市國際環境藝術節)
所以有好多表演的節目,不過也因為如此,走到後半段的老街就走不過去了
因此改走健行步道(以下是看圖說故事了XD)
首先走到淡水教堂(淡水有好多紅磚建築,很漂亮)


接著走過天橋,走進另一條小路,看到私立淡水高中,竟然也是一個景點
走進去校園,發現他們的高三生還在學校自習,但教室外面一群一群的觀光客
真的很奇妙


裡面還有很像中國式建築的教堂(應該是教堂吧)


走出淡水高中,接著我們進到真理大學裡面
最漂亮的景點就在大門邊,結果我們進去繞了一圈走出來才發現XD
不過也由於這樣,才能把中午吃的消化掉


離開真理大學,就走到紅毛城
(剛好前陣子在跟小孩講台灣史,有講到紅毛城,我自己好像沒來過)
我覺得紅毛城這樣看起來好漂亮(加上天氣不錯,就更美了)


這裡的炮台有點可惜,因為生繡得蠻嚴重的,不過他們在炮口裝上燈炮
晚上會變成照明設備,一方面可以充份利用炮台,另一方面還可以防止大家把垃圾塞進炮管裡


離開紅毛城,我們沿著河岸走到漁人碼頭
這段路還蠻長的,不過沿途看到有一家店養了兩隻超~肥~的豬
不過看起來實在有點噁心,所以我就沒有拍照了
走到漁人碼頭又看到好多好多的人
不過最先看到的是情人塔


那個旋轉眺望台升得好高喔,我覺得如果我坐上去應該會抖吧
( ̄﹏ ̄)

在這裡看到美麗的夕陽,可惜的是沒有晚霞(可能是雲層還不夠厚吧)
而且太陽在落下真的好快,不到幾分鐘已經完全掉到海平面以下了




然後在這裡我還看到前幾天才教小孩認識的台北港
就快點拍下來


走過超多人的情人橋去坐公車準備回捷運站再搭捷運回市區

在等公車時,某人看到有人背著KinKi的Family袋子
對我說:有你的同好!!
我看到有三個女生,其中一個背著Family袋,聽到他們好像一直在講J家的事
不過我穿著KaMi幫我改的shama外套,他們好像沒什麼反應
可能他們沒去看這次的shama控吧

經過一小時左右的車程,回到台北車站
因為一個下午的走路消秏掉中午的熱量
所以又可以吃晚餐了
我吃了紅酒牛肉燴飯(幾年前在日本吃了這道因為流星之絆變有名的料理)
就想吃吃看台灣的有什麼不同(不過我已經忘記日本的味道了XD)
牛肉還蠻嫩的,不過飯有點硬啦

不過這個牛肉就有點硬(據說很有嚼勁XD)


吃完晚餐,準備回台南了
謝謝某人先買了回程的自由座車票
(老實說有嚇到,但也有被感動到,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scs222 的頭像
    piscs222

    piscs的部落格

    piscs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