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22

這天要遠征大神神社!(其實好像也沒有很遠啦XD)我們先從近鉄奈良站坐車到桜井站,因為聽說如果從桜井站直接走到大神神社要走很久,所以我們選擇搭公車進去,在大鳥居前下了車(後來才知道公車還可以再開進去)

我們就邊走邊尋找森正,終於在參道前的巷子裡發現了,不過我們打算參拜完再來吃。


我在這裡可以充份感受到日本人對三輪明神的尊敬,每個人在進入一座鳥居前,都會先鞠躬,所以我們也跟著做。


大神神社裡其實也有許多小神社,而且會一直爬階梯上去,所以又是在健身了XDD


首先走到一個小神社(我忘了是拜什麼神了,好像是保佑女性和孩童的),大家都買了小瓶的酒來參拜,拜完就把酒灑進去,所以在旁邊都可以聞到酒香耶!


再往上走,終於走到大神神社了,我真的很喜歡這裡的環境,很清幽,而且來參拜的人沒有很多,但每個人感覺都很虔誠,不像是遊客一樣走馬看花。

接著我們從久すり道再往上走,就走到狹井神社,這裡的鎮女池裡有一個小神社,只要裡面有人在參拜,大家就會在橋上等,真的很守規矩。池旁有三島由紀夫寫的“清明”兩字。


再往上走,就走到了登山入口處,這座小神社的屋頂充滿了青苔,看起來好漂亮,

在這座小神社後面有御神水,大家都帶容器來這裡裝水回去,有的人還帶著好幾桶大桶子,用小推車推著來裝,我也裝了一小罐。


本來我們打算挑戰一下登山,但神社的人說上山再下來一趟要花4小時,而且我們的鞋子不適合,所以我們就打消念頭,決定以後有機會再來爬。


不過大老遠跑來大神神社,當然要尋找一下封面景點,所以我們去了眺望臺,果然看到跟封面一樣的景色,好漂亮呀~~來放個對照圖,上面是我拍的,下面是結緣封面(雖然有一點遠近的差異,不過很像了吧)



接著又往裡面走到拜智慧之神(我又忘了名字了XD)的神社,這裡有一處神山遙拜處,嗯...不能爬神山,所以來遙拜一下也行。

滿足了放的心理後,當然還要滿足食的需求,所以我們就到森正吃そうめん


我們不知道坐的是不是神席,我們的旁邊就是進小房間的門,不過不管是不是坐神席,そうめん好好吃,而且這家店還有賣蔬果和麵條,雖然我沒買XD~滿足了身為KK放的身心之後,我們再坐車回到西京。


到西京,我們先到藥師寺,我已經是第二次到藥師寺了,之前知道tsuyo在這裡辦演唱會,但沒辦法來參加,正好翎紫有參加過,聽她描述,就覺得好棒呀!!藥師寺的東塔我前年來時還開放讓大家從外往內觀看,這次就整個封起來在整修了,期待它重整好的那一天。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又前往唐招提寺,不過我真的覺得唐招提寺裡還好耶,能看的地方也不多,但拜觀料竟然比較貴,覺得很奇怪。



離開唐招提寺,我們向寺裡的人問公車站在哪邊,因為這裡的公車行進方向好像只有一個,另一邊得去其他地方搭,還好搭車的地方不遠,沿途還看到漂亮的風景,很幸福!

我們搭車回到奈良町,先去拿翎紫的佛珠項鍊,經過カナカナ二號店,翎紫想進去喝一下下午茶,我當然OK囉~因為快吃晚餐了,所以我只點了飲料,在我們座位旁的小店,裡面賣的都是俄羅斯的玩偶,雖然有的很可愛,但我覺得不是很合我的味口XD


喝完下午茶,馬上又殺到カナカナ繼續吃晚餐(是有多愛吃呀)

這裡的海老のカレー,真的超~好~吃~的呀!!!!!!!!我強力推薦來到カナカナ一定要點這道!!


今天又是開心的行程,但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並沒有!!回到飯店我們快速洗好澡,把ときめき和我的蛋糕準備好,邊看KK當特別來賓的DB,邊慶祝兩人的15週年,啊~能看到高清的DB,真是太幸福了,而且ときめき好好喝呀(我是酒鬼XDD),以DB來當這天的結束,真是太圓滿了!!


對了,這天我完成了我第一本朱印帳!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scs222 的頭像
    piscs222

    piscs的部落格

    piscs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