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6:00就起床準備出門前往Telc,肯尼昨天就先幫我們買了公車+地鐵通用的車票,我們便搭乘公車到Letnany地鐵站,再搭地鐵C線到Florenc站,這裡有巴士中繼站,我們買了前往Telc的車票(152Kc),8:00車子準時出發,大概花了3小時到了Telc,沿途的風景很美,有點像北海道的感覺,一望無際的麥田和草原,遠方還有樹林,很漂亮。到了Telc我們先到飯店check in,飯店就在廣場的角落,房間望出去就是廣場,我們兩個就先到處晃晃,因為接近中午,肚子也餓了,我們就找到一家客人很多的餐廳,點了餐,我吃的是chicken with rushrooms,還加了cheese,份量超多的,有300g,而湯是馬鈴薯湯,份量也很多,裡面的馬鈴薯很多,老實說光喝湯就飽一半了,主餐我也只吃了一半。捷克的東西真的好鹹呀!而且這裡的水又蠻貴的,吃這個部份是我到現在比較無法適應的地方。

 

  接著我們去參加Telc城的捷語導覽(不要問我為什麼不參加英語導覽,因為沒有英語導覽團啦,只有德語,反正都聽不懂,就隨便選一團吧!),就因為聽不懂,所以就跟著大家走馬看花,歐洲的城堡真的很特別,喜歡彩繪裝飾,連天花板都很花還有浮雕,有一個房間裡牆上掛滿了動物的皮和標本,感覺實在很詭異,也蠻可怕的。

  參觀完Telc城,我們就到聖靈教堂的高塔上(門票15Kc),上高塔要爬木梯,很高而且木梯是有空隙,對我來說很可怕,我爬到高塔上腳都開始抖起來了,不過爬到上面去,風景真的很不錯。

 

  接著我們又繼續到處走走拍照,整個Telc廣場不大,而且到了下午5:00店家也都關了,因為我們兩人也都不想再吃中午那些料理,就決定到下午去買水果的店再補充水和水果回來當晚餐吃,這家店是越南人開的(後來聽瑩真的姑姑說這裡的越南人都是來到這裡好幾代了,所以也只會講捷克話,不會英文)。

  回到飯店我們寫了明信片,瑩真說要出去投郵筒,所以又出門了。這時雖然是晚上快8點,但天色還是像台灣下午34點一樣亮,也因為廣場兩旁的店家幾乎都關了,遊客也走得差不多,剩下的都是會留在這裡住宿的人,整個感覺寧靜多了,廣場變得很空曠,我們漫步在廣場上,覺得好像整個廣場都是自己的,感覺真好!跟白天人很多的感覺差很多呢!感覺終於能好好享受捷克之旅了。

   

 

PS.在捷克兩天了,竟然有點想念台灣,我想可能是食物及語言不通的關係,捷克人很多不會說英文,尤其是離開布拉格後,更是明顯,會說的人腔調也很重,有時雙方都聽不懂對方在說什麼,在買東西時實在蠻困擾的,不過我想我會慢慢適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scs222 的頭像
    piscs222

    piscs的部落格

    piscs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