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開學後一個月就要帶著小孩來台南校外教學
趁著這幾天天氣好
再加上又快開學了
寒假也都沒到別的地方玩
在台南逛逛也不錯
反正我很愛逛古蹟
就約了楊小絜一起去走走
順便當行前探勘兼拍照

沒想到楊小絜對台南古蹟還真不熟呀
剛好我就跟她講解一下
首先我們到赤崁樓會合
因為楊小絜不是在台南市出生
所以要門票
不過她有學生證就只要半票

以下挑有趣的講

赤崁樓當然就要看贔屭了
贔屭本來有十隻
但在搬運途中有一隻掉到台江內海了
所以重刻了一隻,但與原來九隻看來差異太多
怕被皇帝發現
就將重做的那隻運到嘉義
剩下九隻就留在台南
沒想到後來掉入台江內海那隻被漁民撈起
現在反而在保安宮裡成為神被信徒們膜拜了


當我向楊小絜說明這段故事時
楊小絜覺得很有趣
我們還討論了龍的兒子(贔屭就是其中一子哦!)
接著是楊小絜比例尺的一系列照片
 



接著我們往孔廟前進
孔廟其實大家都已經很熟悉了
不過在這裡我告訴楊小絜說在眾獅中有一隻小獅子
又吐舌,又眨眼的很可愛
她本來還不相信
覺得一定還有其他跟這隻小獅子一樣的
後來她驚訝的發現竟然真的只有這隻比較特別


而在明倫堂的大學大屏風前一整排椅子
楊小絜覺得坐在那裡就是要一整個莊重
所以我們兩人都很正經的拍照
 

最後一站到安平古堡
裡面新建了熱蘭遮城博物館

展示了一些相關的東西
而售票口也移位了
有點新的變化感覺也還不錯
不過圖書館的安平分館好像消失了
楊小絜被我拍了不少搞笑照
真是太犠牲了XD


參觀完古堡後
我們到老街走走
今天雖然不是假日
但人潮也蠻多的
不過比起假日人擠人要好太多了
而這次我們有走進巷子裡
看到許多平常不會去注意的東西
覺得很有趣

這個劍獅很漂亮


安平的傳統民宅--單伸手(裡面還有住戶哦)


今天雖然走得很累
不過真的很有趣
我和楊小絜買了一本台南古蹟的小冊子
台南古蹟從一級到市定共有七十幾個呢
以後有機會再一起挑戰台南的其他古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scs222 的頭像
    piscs222

    piscs的部落格

    piscs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