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24

這天是我的浴衣初體驗!一大早起床,我們就開始忙著穿浴衣,費了一番功夫,總算把浴衣穿好,我覺得第一次穿(還是自己穿),能穿成這樣算很不錯了!


一樣先到京都車站買了公車一日乘車券,就坐車前往八坂神社。到了神社,本來以為已經有一些活動了,沒想到,竟然還沒有任何動靜,可能是我們太晚到了,巡行隊伍已經都出發了,那就只好等他們回來了。所以我們就穿著浴衣在神社裡到處拍照了XDD~



拍完照,我們就再到四条通去逛一下,順便也買一些土產,看到京好,當然就要進去看一下,不過我每次進來也都只買吸油面紙,因為其他東西都不便宜呀!!我們還看到賣仙貝的店家萩月推出限定的祇園祭仙貝組,好便宜,試吃過後就決定買回家,我也買了另一個禮盒要送給表妹他們家吃。


終於等到巡行隊伍回來了,在前面的是小朋友們,小朋友好可愛呀!!!大家很努力的推著小神轎(我不知道正確名稱啦),看到他們這麼努力我覺得很感動,而且我覺得父母親能讓孩子去體驗這種活動很棒!

接著就是重頭戲,各社的花傘開始一一回到八坂神社,除了各社的花傘之外,

還有穿插一些不同的表演及人物,像是有太鼓團和傳統樂器的表演,


還有小朋友騎在馬上遊行,

當然還有美麗的花傘娘,

還有坐在車上的藝妓們,


讓表妹覺得好笑的的鶴女等,非常的有趣。


看完花傘,我們先去填飽肚子,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就隨便找了一家店去吃,我點了親子丼,

不過在我們進去之後,竟然也進來了一群大陸人,頓時變得很吵...囧,吃完午餐,我們就要去看一下有雙龍圖的建仁寺,走進花見小路,竟然被大陸人以為我們是藝妓(喂!藝妓不是這樣的好嗎!!!)沒想到走到建仁寺前,竟然看到公告說23和24日拜觀全面休止!!!


哇~~~真想大哭~~好遺憾呀!我想看雙龍圖啦


因為看不到雙龍圖,所以我們決定轉戰其他地方,沒想到竟然下起雨來了,而且還愈下愈大,我們被困在公車站牌前的小亭子,哪都去不了,就決定先坐車回旅館放東西,再看情況決定。沒想到一回到旅館沒多久,雨就停了,太可惡了,浪費了好多時間呀~~我們稍事休息一下,就快點再坐車前往下一個景點。


接著我們就轉戰高台寺,因為已經4點多了,好擔心萬一連高台寺都關了,那我們這天不就很無奈嗎,還好到的時候發現高台寺開放進去參拜的時間是到5點半,太好了!!高台寺顧名思義就是祭拜北政所的寺廟,主要祭祀豐臣秀吉和寧寧的靈屋有很美的高台寺蒔絵(因為剛看完了豐臣公主,所以對這些感到很親切)。整座高台寺裡佔地比我想像的要寬廣,而且有很漂亮的庭園造景,而且已經有部份楓紅了,好美!

寺裡的人也分布在不同的地方,為參拜的人指引參拜的路,可惜我很想走走看的臥龍廊沒有開放讓人走,再往上爬,會看到很特別的建築遺芳庵,


還有更高的傘亭和時雨亭屋頂就是用茅草舖成的,


下山時會看到一大片竹林,很寧靜,雖然在山上有許多墳,但不會讓人覺得害怕。


離開高台寺,還可以去參觀他們的掌美術館,這裡放的都是一些古代的東西,包括了桃山時代和室町時代的文物,很有價值。其實拜觀料還包括了圓德院,但因為已經超過參拜的時間了,所以就沒能去圓德院。在掌美術館外的都路里攤位買了抹茶+冰,好好吃又好好喝喔~


雖然時間還不會太晚,但因為翎紫穿了木屐走了一天的路,腳真的很痛(我是穿草屐,所以還算OK),而且也真的累了,我們就決定回旅館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scs222 的頭像
    piscs222

    piscs的部落格

    piscs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