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年底總為了吃土人生在煩惱XDD
但最煩惱的是如何把錢匯給日友
大家都知道最"方便",但也最不安全的方法
不過因為到了年底,這筆錢都還蠻大的
用方便的方法實在令人不安
所以今年就選了關8飯推薦的郵局信匯來處理


郵局信匯是要先去郵局拿一張"國際匯出匯款申請暨賣匯水單"



然後填好受款人的資料
因為不是用電匯,所以不用填受款人的銀行帳號和分行名稱
我是匯給日友,所以可以用漢字寫
不過郵局的人員只能選全部用英文或全部用漢字打字
這次我就有遇到比較麻煩的地方是日友的住址最後有片假名
郵局人員打不出來,但郵局人員說沒關係
因為這張手寫單也會一起寄過去




再來就是填上自己的資料
還有要匯過去多少錢
這邊要留意的是匯款只能匯美金
所以要換算一下
另外信匯的手續費是165元台幣
但到了日本,因為是由花旗銀行轉匯
所以花旗那裡也會收手續費10美金
這一點也要算進去
再將換算好的新台幣和申請單交給郵局人員
就完成了



我是在11/19去辦理的,日友在昨天告訴我她收到郵局的通知了
所以信匯到日本差不多是10~14天

如果不趕時間的人,用這種方式還不錯
(電匯比較快,大概3天左右就到了,但要知道對方的銀行帳號和分行地址,而且手續費要台幣400元)
只是兩邊都要被扣手續費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不划算
但我是覺得安全比較重要

對了,不是每家郵局都有提供信匯服務
郵局的網頁上有列出能提供這種服務的郵局
但我要講一下
我去台南的大林分局
裡面辦事的人員在問了半天之後
竟然告訴我這個服務已經取消了
說什麼太少人在使用,所以就沒在辦了
後來叫我去總局用其他方式辦
結果我到總局,竟然還是用信匯來辦
而且感覺真的很不熟練
但總局的小姐很熱心的幫我
所以我還是很感謝她
至於分局,我真的覺得要再加強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scs222 的頭像
    piscs222

    piscs的部落格

    piscs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