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星期一開始有集中實習的大四生來班上
有三個實習老師要在班上進行兩週的實習教學
我的課全部由他們去分著上
我只剩一堂課
但不要以為這樣我就輕鬆了
原來看別人上課比自己上課還累呀

星期一他們可能太緊張了
有點無法進入狀況
星期二就好一點了
比較能流暢一點的上課
但仍是無法同時兼顧上課和小孩的反應
星期三終於更順利一點
但小孩開始發現可以爬到實習老師頭上了
(我也開始壓制小孩的"暴走"了)
今天連實習老師都感覺到小孩開始有些失控了
因此接下去他們要學的是如何"罵"學生

其實不用上課一點也不輕鬆
我要看著他們講課
還擔心他們有些重點沒講到
但又不能介入
只能在課後提醒他們及小孩
再來雖然他們會幫忙改作業
但因為批改的嚴格度不同
我還是會再看一次
(有時還是會自己改)
再加上沒時間跟學生訓話
還要找時間壓制他們
感覺好累人呀

原來集中實習是這麼累人的工作
當然不是他們三個人不好
我可以感覺得到他們非常用心在教學
也很努力與小孩溝通和相處
這也許是經驗的差別
所以我還是很肯定他們的努力
只是自己還是覺得好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scs222 的頭像
    piscs222

    piscs的部落格

    piscs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